Saturday, July 25, 2009

序言

原稿編輯日期: 12 & 27 Apr 2006

小弟 已過40不惑之年 并無過人之處 一事無成 熱衷賽馬 當年黃毛小子 妄想一朝發達 親手勤做筆記 晨操 往績 照片 錄影帶 應有盡有 有云 玩其物而喪其志 沉溺賽馬世界裡 樂不思歸 狂熱態度 好比近年流行之[電車男] 勢估唔到 30年積下來圾垃一堆 竟然可以重生 上網相亙吹水 發表意見 不亦樂乎.
終日上網 與各方好友交流 可謂 廢寢忘餐 欲罷不能 另願犧牲休息時間 亦樂此不疲 想各兄弟亦感同身受 此為本標題 宗旨 又不時有兄弟提出要求 某某愛駒照片等等…資料整理需時 我希望大家耐心等候 在適當機會 配合標題發展 一一滿足大家素求 再者 心感壓力越增 力有不逮 還望各兄弟 多多包函 謝謝


此帖本初舒發自心懷念之情…永勝 畢奇 老摩 細摩 因相伴成長 每每有感而發 人生苦短 起落無常 突發構想 (堅負使命) 用零碎片斷雜文 予以編匯而成 賽馬(射鵰)英雄傳 ...



今天 我的主角要出場 郭靖 黃蓉(摩加利 告東尼 – 摩告爭霸)

東邪 西 南帝 北丐 中神通 誰是大英雄
(同德 足球 快樂八十 超捷 祿怡)
(其他短途馬王 永樂 快樂人 通靈 包裝之星) 江湖四大門派 少林 武當 娥媚 崑崙 與及 各路好手 豪傑 無不磨拳擦拳 蠢蠢欲動…
電子世界 是我的小紅馬…
永勝 金源 番攤 好比幾十年前 全真教 古墓派之江湖 事件
畢奇有如 丘處機 打開故事序幕
老摩 當是黃松陽莫屬…之前所講的就是江南七怪之情節…


本標題 圖片大多來源自 賽馬天下 Racing World 翻制過程 必定失真 小圖正好蓋著缺點. 特借此機會 向 賽馬天下 Racing World 致謝 為香港馬迷 及 賽馬事業 之供獻. 圖片翻制 只為集體回憶之用 并無侵權之意. 還望見諒 及 多多包函 謝謝!

註: 今年(2006)係 賽馬天下 Racing World 30周年紀念 5月號加料出版 各位fans 記得捧場!

1 comment:

AMY said...

看得到永勝的馬迷,怎麽不會談魏德禮?
鄙人家中自幼有人養馬,是業餘時代,郭子猶伯伯策騎。但真正讓我對平地賽馬感興趣是1973年冬天開始,那時我15嵗,不賭馬,但家有賽馬熱,逢賽必買必看。那時剛轉職業賽,1973年冬,11月10日,橫地裏來個黃毛小子,英國小生,長著BB臉,兩個酒窩,看來比我大頂多一兩歲,名叫阿Pat,后來南華早報說他跟Gary Moore同歲,但看上去比加利公子小得多,哈,一上場,當天就非第一即第二,頭馬盛惠三場!
哪兒來的天才兒童!15嵗的我馬上打醒精神,場場追看,哇,此子有姿勢有實際,一副娃娃臉,騎起馬來一如西部牛仔,鞍繮穩如泰山,直路殺馬狠如虎狼,正一靜若処子動若雄獅,過頭鞭用來嚇馬,我一看就知,只驃叔叔說他是狠狠打鞭,我全不以為然。
Patrick James John Eddery的黃金年代,一個天才橫溢的神話,旦生之初即和香港結緣,實吾生有幸。他在1973至1979年冬季,在港策騎最多,后來加入了愛爾蘭O'Brien大馬房就少來香港,而我也升學外出,少看賽馬了。
魏德禮去年底離世,我翻查他的‘戰積’,方知這位曠世奇才在囯際馬壇,早已成爲神級中的神級,從騎36年全球頭馬超過6000場,11屆英國冠軍騎師,而其第一屆冠軍,是他來港后回英開季,即奪得而且一連奪了四屆!
這位傳奇人物,在他的自傳To Be A Champion一書中,花了整整一章的篇幅回憶他在香港出賽的經驗,對香港的人,事,地,情深意真,看得我潛然落淚。
他在2015年11月10日往生極樂,正正是他首次在港出賽的42周年。
別了,帕特,你在天上續你的長勝旅程!

12:04 AM